jy九夷

(*σ´∀`)σ
不授权无盈利和转载谢谢喜欢么么啾w

一些写给自己的碎碎念

很高兴能因为忘川深入了解这样一个人物,汤显祖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一段历史,语文书上的文学常识,我浅薄的理解无非就是牡丹亭中的多情。

但在听临川浮梦的时候,他说我病着与生俱来的反骨,戏中人各饮一杯哭

我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听忘川歌曲所带给我的感动,深入的去了解他了解汤显祖这人本身,我发现他始终赤忱而热烈,哪怕沉醉于大梦之中,他写临川四梦来追寻理想的憧憬,反叛现实又渴望有所效用的针砭时弊,看不透所以寄情神佛,却又挣扎于理想和现实的幻梦,但他无疑是勇敢的并且带有古代文人特有的浪漫情怀,反抗权贵尊情抗礼

他挣脱不开现实对他的枷锁,所以在戏剧里唱一出只有他才能看明白的理想歌。

我不可能见到汤显祖,但我永远会被它感动,现实和梦想从难两全的道理随着年岁的增长几乎已经是既定的现实,但我希望我能一直有做梦的力量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16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